fbpx

小資單品創造正式感,不是只能這樣「而已」

前陣子陸劇《三十而已》的熱播,展現了三位近30歲不同形態的女性,在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。然而劇中引人入勝的,是在於三位不同個性的女性,穿搭風格總是讓人耳目一新,且吸引焦點。

雖然戲劇的發生地點是在上海高消費的地區,女生為了突顯自己地位,穿搭上總是要營造一種奢華感,似乎有點讓人覺得不好模仿。

其實只要運用好各式小物件與單品,同樣能夠創造出不失正式感的品味與精緻感,學學其中「顧佳」的角色,擅用4件單位,幫自己提昇穿著品味吧~

  • V領開襟衫、微正式穿搭

平時上班如果沒有特殊的外出行程,不需要穿過度正式的襯衫和西裝,這時選擇V領開襟衫。V領不僅可以修飾臉型透露出些微的女人味,而且在搭配上不管是裙子還是褲子都能輕鬆駕馭,如果在材質上做些改變,整體氣質又會大不相同,完全是小資衣櫥裡的必備款式。

  • 來件風衣外套,時尚感隨著走

常進出冷氣房的小資女,相信外套一定是穿搭必備夥伴,這時衣櫥裡一定要記得備好各色風衣。風衣一穿上不僅讓時尚感和幹練氣質直線上升,只要隨著顏色做搭配調整,不怕和內裡有搭配上的衝突,可以說是超百搭單品。

  • 絲質緞面洋裝,凸顯與吸引目光

面對微正式場合,選擇一件緞面洋裝十分適合,絲質緞面材質本來就有種高貴感,搭上不同色系更能襯托出各種風格。而且洋裝有著多樣設計,不管是本身的剪裁,還是自己搭配上一條皮帶來凸顯腰身,都很能吸引目光。

  • 女性西裝外套,讓你更具專業感

最後就是小資女必備的西裝外套,畢竟不管是談合作還是報告開會都需要展現出幹練氣質,而西裝往往是最能襯托氣場的單品。不過比起深色系,反而可以考慮用淺色系來搭配,因為深色系西裝容易看起來過度沉悶,女生穿上反而會有一種故作老成的詭異感,不如選擇色系多元的西裝既能穩住氣場,還能顯出年輕朝氣。 

單品的價值,在於適時、適地、適性,好好運用其中變化,就算只有小小的一件單品,也勝過穿搭百樣於一身。穿出適合自己的單品,自信於工作的每個階段吧!

如果還想要看更多衣服,也不妨 預約門市試穿服務 😘

👉 現在 點選連結 或掃描下方QR Code,加入AMAZE的Line粉絲團,回覆 我愛AMAZE
👑 就送 免費會籍一個月 👑
趕快來領取喔♥

Back to top